春晚的一首《時間都去哪兒了》,唱出了無數老人和兒女的心聲和感動。很多老人一輩子都在為兒女操勞,到了晚年需要陪伴的時候,兒女們忙於工作,自己過的很孤單,不過,流行“我的晚年我做主”,老年人也要過得精彩。
  河北一位72歲老大爺就是這樣,在網絡上,人稱“電子笛”,擁有眾多粉絲。
  記者第一次看到“電子笛”表演是在六間房,在視頻直播鏡頭前,老爺子頭帶鴨舌帽,四周兩臺電子琴,自如地彈奏著音樂,那勁頭和時尚感覺,一點不輸時下的音樂青年們。據記者瞭解,“電子笛”老爺子生於1941年,今年72歲,從小喜愛音樂,擅長電子琴、電子鼓、二胡等,《甜蜜蜜》、《看透愛情看透你》、《愛情這杯酒誰喝都得醉》都是他的拿手曲目。
  這麼大年齡,能學會使用互聯網已屬不易,談及為何到六間房這種在線演藝平臺來表演,“電子笛”說,2010年12月,老伴去世了,他一生最放不下、最懷念的人就是老伴,音樂可以抒情,自己年紀大了,也在網上找找樂趣。
  “我比較善於接受新鮮的東西,流行歌曲也會嘗試。幾年前開始學會上網,廢寢忘食的研究,不懂的就去百度。年輕時家裡困難,沒有老師教,都是自學的,我開始上網、上六間房有一段時間了,有種很自豪的感覺,在網上可以結識各地的音樂愛好者,實現自己的個人愛好。”老爺子說道。
  六間房一位年輕歌手告訴記者:“我們都非常喜歡和敬佩這位老爺爺,我們感覺不到年紀的隔閡,更多的是音樂的感染力,他身上充滿的了正能量,更沒想到的是,他會這麼熟練運用互聯網和軟件。對一個老年人來說,這比音樂更難。”
  在傳統娛樂方式之外,六間房等在線演藝平臺,極大豐富了人民的生活,成為民間文藝愛好者和音樂人的新平臺。記者此前還曾報道過一位遼寧殘疾女孩兒的故事,一個原本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完全沒有生存能力的人,卻依靠頑強的毅力,通過互聯網平臺和六間房,徹底改變了人生,這位網名“快樂天使”的女孩兒,和“電子笛”老人一樣,都是六間房簽約的,她通過在六間房的歌唱表演,不僅贏得了千萬網友的精神支持,也靠自己的努力,賺得了進一步治療疾病的費用。
  “快樂天使”,想我們詮釋的是,我的命運我做主;“電子笛”向我們展現的則是,我的歡樂晚年我做主。一位72歲老人,通過音樂,不僅豐富了晚年生活,還能通過六間房這樣的演藝平臺獲得一定收入,實在是一件一舉多得的事情。
  來源:新華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六間房72歲音樂老頑童 我的歡樂晚年我做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48lwfv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