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魚路古道(下)回到「金包里大道」,我們來到一處陡梯的下面,仰頭上望,這道石梯大約成45度仰角,而我們看不到它的頂端,它直入白藹藹的山嵐裡了。路邊一塊牌子上說這道石階有120級,並要我們數數看。數就數,Who怕Who呀!我隨著我的腳步默數著:「1、2、3……~~~~120。」我數到120時,十階依然在往上延伸,而且還是看不到盡頭呢!那塊牌子騙了我,我倒要看看它騙我澎湖民宿有多深,我繼續提起腳往上走:「121、122、123、………~~~~~~~343。」我喘著氣停了下來,這是一處叉路,「日人路」再度於此與「金包里大道」交會。不一會兒,女兒陪著老伴也上到這個地方。「那塊牌子寫只要走120級,可是我們卻走了3百多階,妳看,我們還沒上到擎天崗呢?」「你真無聊,還真的去數它。」老伴數落著我。「這也是登山的樂趣呀!」我振振有辭地頂她一記。「你東森房屋真不簡單呢,體力大大地有進步哦!我原來還真擔心你的心臟負荷不了呢?」「妳還不是一樣,在年初我們去屏東牡丹水庫走那到階梯時,妳要歇息個十次才能上得到堤頂,現在妳卻面不改色地走過比牡丹水庫還長的階梯。可見妳的體力有長足的進步哦!」我與老伴都露出得意的笑。我心想:先民時期交通甚不發達,他們為求衣暖食飽,而不辭千辛萬苦挑著五六十斤重的擔子於凌晨摸黑翻資產管理公司山越嶺走這條山路到遠在三十幾公里外的市集去販售,並用所得貨款去買全家人需要日用品,再背負著這些日用品由原路返回。這要多大的體力與毅力呀!我想到這裡就腿軟了。我們決定不再走階梯而轉向無人跡的「日人路」前進。走了 一公里 多,人聲吵雜了起來,擎天崗已然到了。此時將近下午四時。 舉目望去,近處是隨地形變化鋪著一層厚厚的牧草,遠處則是霧茫茫的一片。從霧裡票貼傳來陣陣孩子們的嬉鬧聲此起彼落,我們不由得也沾上這份喜悅。遊客們有的走向霧裡,看他們的身影漸漸地淡了~淡了~,終至消失不見;也有的從霧裡如同鬼魅般地逐漸地顯現出來。要不是有孩子們的嬉笑聲作為配樂,看著這種情況,心裡難保不發麻呢! 由於擔心下山太晚而在半途遇上黑夜襲來,這山路又不見照明,我們可不想摸黑下山,因此我們只在擎天崗略事歇息,便又匆匆啟程趕房屋買賣下山去。我們決定不走已走過的路,而依指示牌選定一條新路去走。 我們來到「城門」,這道城門的二端各有一段不高的短牆,心想:當初的抗日志士簡大獅就憑這道牆來阻擋日軍進攻嗎?還是說昔日的城牆已然倒塌,現在只是由政府在原地重建一座象徵性的牆來表彰這群抗日志士?城門二側各書寫了同樣的五個大字「金包里大路」,由此可推証,這座城牆應非昔日之城牆。 穿過城牆,裝潢我們開始循著下山之路而去。我們盡量不走來時登山之路,順著斜坡往下走確是比較輕鬆。天色漸漸陰暗了下來,遠處的白色山嵐也漸漸被染成灰色。回程的暮色逐漸吞噬了這條古道,樹蔭之處平添一份矇矓。奇怪的是:在此時我們竟然會遇到二三批人往上山之路而來,難道他們打算在此處夜遊嗎? 前面出現二幢茅草屋頂的石屋,有一條小路可轉入。這二幢茅草石屋是一位名叫小豐的獵戶好房網所有,因他很會獵捕山豬,所以便贏得「山豬豐」的外號,而他所住的茅草石屋便被稱為「山豬豐厝地」。我們來到另一道瀑布區,雖然天色微暗,卻反襯扥出那條銀鍊顯得更白,也突顯出四周的岩石益發黑沉。嘩啦啦的水聲劃破已將靜寂垂暮,似在催趕路過的旅人速速離去,莫再倘佯留連。五點十分,我們終於下到「上磺溪」停車場,同時也結束了我們這趟「魚路古道之旅」。雖然這條網路行銷古道不是我們所走過的最艱險的古道,但卻是我們消耗體力最多的古道。此時的我們雖不是舉步維艱,但想到我們還得在陽明山的路上走上 一千七百公尺 ,去到綠峰山莊停車處取車,二條腿不由得發軟。算算看,我們這趟魚路古道之行花了330分鐘走了大約12公里 的路,這對我們而言不能不算是創舉吧! 回程的路上,我們已是飢腸轆轆。我們看見路邊一家尚具規模的餐廳,名叫「香草花禮服源溫泉養生館」。這家餐廳可以用餐,也可以泡溫泉。餐廳前設有停車場,我們將車停妥後下車,哇哦!我的腰快直不起來了。進入餐廳,看了看Menu,嗯!還附沙拉吧呢,價錢也還算公道。我們選了張露天座椅坐定,點了三客餐,餐畢順便在裡面閒逛一周,它除了餐廳這一面外,另外三面都是溫泉池,有大池;也有小池;有溫水;也有冷水,還有室內雙人池及SPA哩!下次有機會再來光顧婚禮佈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48lwfv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